金融贸易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加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学务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丁玥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转变角色定位,9月10日-11日,金融贸易学院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集中开展了学校概括、人才培养介绍、专业认知教育、学业发展教育、军事理论学习等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新同学们迈好大学第一步。

9月10日上午,首先由校党委书记雷霆同志从升达特色教育、升达精神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勉励新生筑梦、铸魂、崇智和修身,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随后,吴益民副校长以《以生为本,优化管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题,从“人才培养特色”、“人才培养条件”、“教学管理”、“学生服务”、“对学生要求”等方面,全面系统详细的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和要求。通过上午的学习,学院新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学校的内涵和特色。

9月10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开展专业特色教育,金融贸易学院何伟院长以《学生为本,开拓创新》为题,介绍学院专业的面向和需具备的专业素养,学院以“文工互补,文理交叉”的新文科理念,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以数字经济专业集群和数字经济师资团队,着力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学院钟江鸽书记,勉励新生找准自己定位,树立理想,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懂得感恩,做好疫情防控,提高安全意识,牢记安全第一。随后,国际贸易教研室李秋娟主任、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刘合群主任、金融学教研室李光举主任分别开展了对各专业的学生学业发展教育,提高了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通过专业认知教育,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专业思想、专业意识和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认同感,明确专业内涵及目标,为其专业能力的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

9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天佑教授和窦峰书记分别做了国防相关的军事理论报告,介绍了我国的国防历史、国际战略形势和发展趋势、中国现当代军事思想、信息化战争。

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翔实且全面,能够帮助新生快速了解大学生活和学校情况,推动他们快速融入大学生活。同时,也能帮助新生在入校第一时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感受大学的魅力与使命,争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爱国励志、求真务实的新时代青年。

金融贸易学院 孙豪/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