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共同观看秋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丽丹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新学期悄然而至。9月12日上午,我校通过网络平台举行了2021级本、专科新生秋季“开学第一课”。金贸学院组织全体大一新生及新生班辅导员老师在“云端”共同观看学习第一课。

上午9:00,雄壮激昂的国歌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首先,大家观看了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近日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视频。他指出,此时此刻我们想要的教育、我们需要的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用大爱育人心,与中原同崛起;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随后,校党委书记雷霆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华章》为题,围绕“信仰、信念、信心”三个关键词,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他讲到,要始终树牢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要始终恪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要始终保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信心,并嘱咐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抗疫压力仍然很大,大家一定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接着,副校长、工会主席张金安结合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围绕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安排和具体措施,介绍了学校整体防控工作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等。而后,全体师生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及省教育厅组织的“开学思政第一课”视频。最后,健康中心主任岳桂英作了专题防疫讲座,从医学专业角度指导师生了解并掌握基本的卫生防病知识和防护技能,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收看活动结束后,我院各班积极组织新生召开线上主题教育班会,大家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使自己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加深刻体会到生在中国的自豪和幸福,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文化、有特质的升达人。

金贸学院 王丽丹/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