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校友大讲堂—关于当前大类资产配置的简要方法论与投资逻辑的分析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一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凝聚和发挥校友的力量,帮助金融学专业大三年级学生树立积极的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2023年4月25日,金贸学院在文萃苑4楼举办了校友大讲堂,本次邀请到我院2004级金融专业优秀校友李文亮博士为学生们做了《当前大类资产配置的简要方法论与投资逻辑的分析》的精彩讲座。会议由金融教研室史运珂老师主持。

会上,史运柯老师先向学生们介绍了李文亮博士,接着,李文亮博士从统计现象出发,讲述当前投资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当前一些结论的谬误,然后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视角提出价值投资的方法论,在此基础上,在继续延伸投资逻辑,介绍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投资逻辑,为大家理解投资,学会投资,提供一种思路。在座谈会最后,李博士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

此次沙龙座谈会的开展让我们受益匪浅,感受颇深。李博士所讲述的投资分析内容深入浅出,非常精彩。不仅让我们增长学识,启发思路,还深深感受到李文亮学长的独特魅力,给予了同学们就业考研极大的帮助。

金贸学院 王一柳/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