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萌萌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培养学生爱劳动、爱整洁的习惯,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团队协作的精神,树立劳动神圣,环保可贵的理念,更加提升我院学生“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的品质。我院于5月9日在3号楼212会议室开展“礼赞劳动赋能成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学院行政秘书王娟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王老师在会议上根据劳动教育月活动方案进行了统一安排。

“礼赞劳动赋能成长”劳动教育月启动后,我院辅导员及时开班会积极宣传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并且对目前劳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改进,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更加认可以及爱上劳动,认真做好每日的劳动教育。辅导员们不仅从观念上进行了引导,而且还多次深入劳动教育的现场进行指导,师生同上一节课,带动学生劳动的积极性。

劳动教育是一项立德树人的教育活动,大学生不仅是智育教育更需要德育教育,我院从大一入学开展劳动教育对学生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按照分组分区劳动教育从落实到考核,学生每一次的劳动教育就是一次实践课程和育人教育,劳动和教育不分离,这个课程教会学生肯吃苦爱劳动的教育观。

通过学院劳动教育月的一系列活动,让学生更加有了劳动观,更是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将劳动教育纳入学生教育体系当中,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金贸学院 刘萌萌/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