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教研室第二次活动总结

作者:庞海 时间:2008-0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

金融教研室第二次活动总结

发布人:庞海 来源部门:国际贸易系 浏览人次:

次 发布时间:2008年1月8日

为配合我系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增进教师教研水平的提高,在何主任的指导下,金融教研室在十月份教研活动中围绕“观摩教学”、“教学大纲的制定”为主题,进行了讨论和学习。在老师们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十月份教研活动主要围绕“观摩教学”,提高教学质量,进而培养选拔中青年教师参加全校教学比赛。

时间 :10 月19日上午第三节

地点:教三楼210室

人员:教研室没课的老师

原定于第八周的观摩课《国际税收》如期举行,陈颂东博士讲授。另外金虎彬老师的上机观摩课因为我院金控中心的筹建而推迟。陈颂东博士讲授了本国应征税款以及本国应征税款的类型和计算,对于教材中的一些错误及时纠正。陈老师讲课思路清晰,旁征博引,挥洒自如,理论功底扎实,在一些问题上有自己的见解,对年轻老师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观摩后我们进行了讨论,点评了相关问题。加强了交流,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于选拔中青年教师参加全校教学比赛事宜,为突出金融专业教学特色,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听课的基础上,本着教学质量、个人自愿相结合的原则,初定为讲授《证券期货投资》的金虎彬老师和讲授《保险学》的杨毅老师。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