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子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近日,金贸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组织学生分别参加了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和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意和技能大赛-技能赛(跨境电商),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参加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三支赛队分别获得两个团体一等奖(本科队)和一个团体二等奖(专科队);参加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意和技能大赛的两支队伍均获得团体特等奖。

两项比赛赛程长、参赛院校多、竞争激烈、考查知识点全面,自参赛以来,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持续20天,全国新零售买手创意和技能大赛更是长达3个多月。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金贸学院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汗水。指导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的徐书宜、刘洪芹、马晶晶、王慧娟、张鑫和李云龙六位老师在课余和周末时间认真指导比赛,在初期成绩不佳的情况下,顶着巨大压力,对每个参赛选手成绩进行实时跟踪分析并及时补充短板,最终带领所有队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因全国新零售买手创意和技能大赛首次举办,李秋娟、卓凤莉、马文靖、雷丹四位指导老师赛前充分了解比赛规则、钻研比赛软件的使用,比赛过程一对一从选品、上传、费用设置、发货等方面全方位指导学生,最终获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良好的成绩是对教学成果的直接反映,也体现了升达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推动了国际贸易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步伐,丰富了专业内涵建设,展现了我院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成效。(金融贸易学院 马晶晶/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