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注入新鲜血液—— eBay“E青春”项目落地升达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19年6月4日,eBay“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举行。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郑州地方高校“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博士、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先生、eBay商务拓展部北方大区经理康成宇先生、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胡存水先生、河南智来跨境电商学院院长安可霞女士、河南想创科技与繁石科技总经理李一玎先生、校园企业投资基金猎狼天下总经理仝克俭先生以及今日头条、腾讯网、大河网等媒体朋友、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随着跨境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跨境人才不足的现象日益严重。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作为全球商务的领军者,于2018年12月20日启动了“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郑州地方高校“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何伟教授表示:“这一项目将通过E导师、E课堂、E工场、E职场四个重要板块,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提供从行业辅导、教材支撑体系到行业实践、职场对接的360度全方位支持,为行业培育兼具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电商人才。因此,这一项目将直接对接我校“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建设,为电商人才培养搭建了一个优质平台”。

在嘉宾们和师生们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启动(签约)仪式,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向嘉宾赠送了创办人文集,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商务拓展经理胡存水、河南智来跨境电商学院院长安可霞分别作了主题演讲,eBay优秀学员代表莫思远同学作了发言,并对第一批企业孵化优秀种子团队进行了颁奖。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是“E青春”项目落地河南的第一所高校。早在2013年,该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就在省内高校中率先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近年来,采取一系列走在前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专业建设对接产业发展,通过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机制,搭建了多个有利于促进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通过专业交叉融合,立项建设郑州地方高校“跨境电商金融”名师工作室,并以此为平台,打造跨境电商特色专业课程群和实践教学体系。此次项目的启动,将更好地促进跨境电商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为中国(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名师工作室打造成服务社会的品牌,成为复合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高地。(金融贸易学院 卓凤莉/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