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牛新中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了促进课程建设,紧跟保险市场发展,2019年10月20日,应金融贸易学院邀请,河南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保险学会保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牛新中教授莅院做“新形式下我国保险业发展趋势与思考”学术报告。报告由保险学课程负责人王敏老师主持,金融贸易学院经济教研室主任孙植华副教授,经济研究所所长耿广奇副教授,金融学教研室李光举主任,及金融学专业师生代表200余人参会。

牛新中教授长期从事河南省银行和保险相关理论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并且主编国家“十二五”重点规划教材一部。牛教授是中国保险学会第7、8、9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保险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河南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保险学会保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级经济师。牛教授同时兼任河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组专家,是河南省打击防范金融领域犯罪专家组成员。从2002年起,牛教授先后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聘为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牛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目前中国保险业已进入深化改革,全面开放、加快发展的新阶段,保险服务经济的社会功能体现的越来越强,保险承担的社会责任越来越大。随后,从三个方面对新形势下我国保险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一是对新形势下风险、保险及保险需求的再次认识和理解;二是我国保险发展现状;三是新形势下我国保险业发展趋势及思考。

孙植华副教授对牛教授的报告做了总结,指出:牛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清新形势下保险的发展,拓宽了专业视野,增强了保险意识,也为同学们未来就业的行业选择提供了有力的指导。本次报告会,也将有利于我院正在进行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供稿人:金融学教研室 徐云燕 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