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教师参加聚焦金课的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师专业水平和申报技巧,为2020年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做准备。12月6日至9日,金贸学院彭丽雅老师和经管实验中心郭梦晓老师赴北京参加由高教国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举办的聚焦金课的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修班。

本次研修共听取了: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文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威教授的“文科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指南征集工作汇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主持人,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负责人李凤霞教授的“虚拟仿真‘金课’——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建设与应用”;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教育委员会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实验室教育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郝永胜教授的“智慧教育背景下金课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并参观了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室。

通过此次培训,对教育部关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的五个要求有了深层的认识;了解了教育部对项目的建设规划,以及当前文科类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认定情况和目前已征集到的项目;了解项目申报的遴选条件和步骤;通过对实例的分析比较,为培训人员指点迷津;对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供稿人:郭梦晓/经管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