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名社科专家张合林教授莅校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19年12月13日上午,河南省知名社科专家张合林教授应邀在我校双创大讲堂为金贸学院师生作主题为“我国区域发展战略与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学术讲座。

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金贸学院院长何伟教授、科研处处长杨存博副教授、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孙植华副教授等教师以及金贸学院教师代表、2017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金贸学院党总支钟江鸽书记主持。学会报告开始前,崔慕岳副校长为张合林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近年来,随着河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规划、中原经济区规划、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等一系列战略规划的批准实施,战略叠加效应交相呼应,河南及其省会城市郑州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正面临着历史上最佳的战略机遇期。张教授以“十三五”规划、十九大报告为研究背景,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张教授提出了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历史演化及特点;其次,阐释了“十一五”以来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新特点、新趋势;然后,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区域发展的战略布局和重大举措;最后,结合河南省的省情,为我们描绘了如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此次学术讲座,张教授通过其深厚的学术功底、独到的理论见解,分享了中国区域发展的前沿理论和成果,并结合河南省省情,提出了如何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本次学会报告会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区域经济学的建设,提升我院教师的学术研究能力,拓宽广大学子的学术视野。最后,金贸学院教师代表与张教授合影留念。

(金贸学院 田茂德文/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