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召开网络教学观摩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提升疫情期在线教学质量,分享优秀线上课程教学经验,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不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我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4月23日下午,我院利用钉钉直播平台召开了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观摩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我校教学督导左敬亮教授、金融贸易学院何伟院长、杨毅副院长及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会议由教学干事张翔老师主持。

首先,杨毅副院长进行了讲话。她对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认真组织网上教学,在疫情防控这场无声的战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表示极大的肯定。号召全体教师在接下来的网络课和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中,坚守创办人及学校领导所践行的育人为本的理念,把课教好,把学生培养好,把学校守好。

接下来由优秀网络课教师陈文静与李新颖为全体与会人员展示完整的网络课真实课堂,随后进行说课及课程设计亮点的解析。她们精彩的网络教学活动分享赢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由我院督导陈志强教授、刘洪芹副教授以及校教学督导组左敬亮教授分别对本次网络教学示范课进行点评。校督导组左敬亮教授特别指出,老师们的教学理念有所更新,对“互联网+教育”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新的认识,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能够有效融合,同时根据教学内容适时介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渗透科学素养、职业道德、献身精神、责任担当和国家情怀等思想道德教育。线上“课前、课中、课后”教学设计模式有所创新,教学方法灵活,课中教学思路清晰,层次分明,教学活动安排合理、灵活,学生参与度高,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组织学生分组讨论,交流分享,指导了学生的学习方法,教学效果较好,学生的学习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但要精心设计课前线上自主学习任务,加强课前线上学生自主学习管理,采取灵活多样激励措施,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积极交流,提高课前线上学生自主学习效率,为课中新知识的教学做好铺垫。

本次观摩研讨会的圆满召开,不仅促进了我院接下来的网络教学的顺利开展,而且为教师的网络教学技能提升和改进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

(金融贸易学院 焦永香/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