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赵观音副书记一行莅院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10月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赵观音副书记,金融硕士办公室主任张林博士,金融学系主任许振国博士,金融硕士办公室副主任周艳利博士一行四人莅院交流,校科研处处长兼董事会秘书杨存博陪同。我院何伟院长、钟江鸽书记、杨毅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何伟院长代表学院对赵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专业规划、学生考研等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专业建设中加强与信息技术的结合,提出“文工互补、跨界融合”专业建设思路,以及沿着这个思路进行教学改革的主要做法。同时,就金融工程专业课程设置、数据分析特色班、学生考研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双方工作的共同发展。

赵书记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赵书记首先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硕士招生情况等,之后积极回应了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的意愿。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赵书记高度评价我院的专业建设思路和改革举措,并表示此次交流对其学院今后工作开展具有很大的启发。之后,张主任、许主任、周主任分别从金融专硕招生就业、金融学专业实践教学建设、金融专硕培养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金融科技背景下金融学专业建设方向、人才培养目标设定和实施路径等问题。

杨存博处长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依托双方各自优势,在教师访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多沟通、促合作、共提高!

通过此次交流,为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也有利于深入推进我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

(金融贸易学院 李光举/文 王敏/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