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举办“教学名师”示范观摩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了进一步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分享优秀课程教学经验。10月8日下午,金融贸易学院于在3号楼107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教学名师的示范观摩课。特别邀请到了校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估中心的左敬亮教授参加了会议。

我院陈文静和孙植华两位老师分别为全体与会人员展示了真实课堂教学,随后进行说课及课程设计亮点的解析。陈文静老师以凯恩斯消费理论为主题,讲解了消费函数和储蓄函数的相关内容,其特点是讲课平易近人,具有亲和力,思路清晰,通过举贴近生活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孙植华老师则以计量模型的应用步骤为主题,通过案例进行教学内容导入,深入浅出地阐述其内涵、特点以及注意事项,最后又通过案例引发课后思考,凸显了教学形式的多种多样。他们精彩的教学活动分享赢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由我院督导陈志强教授、刘洪芹副教授以及左敬亮教授分别对本次示范课进行点评。左敬亮教授特别强调,老师们要根据教学内容适时介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渗透科学素养、职业道德、献身精神、责任担当和国家情怀等思想道德教育。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要从取得什么成果或目标,也就是想让学生掌握什么,为什么要达到这样的目标,也即为什么要掌握和怎样达到目标,如何指导学生达到这些目标,从这些出发去设计和准备一堂课。

通过这次重要的教学活动,参赛老师在讲台上尽显风采,充分激发了教师的工作热情、促进了教学方法的交流与研讨学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全体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

(金融贸易学院 耿琼/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