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教师参加跨境电商B2B数字运营1+X师资培训

作者:金贸教学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落实跨境电商“1+X”证书制度选拔和培养培训教师工作,11月17日,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1+X”师资培训在焦作师范专科学校拉开序幕,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经贸学院院长袁建峰,阿里巴巴国际站人才经理金贝贝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持续6天,我院李秋娟、陈艳玲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三大版块儿,首先由阿里巴巴国际站人才经理金贝结合1+X证书,对阿里巴巴国际站的跨境电商B2B人才培育、1+X证书考试试点申请、考试组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老师们对跨境电商B2B“1+X”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了全新而体系的认识;阿里巴巴年度黑马讲师张志邦以阿里国际站为平台,对跨境电商B2B“1+X”数据运营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在介绍阿里巴巴国际站店铺建设与产品发布、店铺营销、橱窗设计等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培养学员数据运营思维,利用案例对跨境电商数据进行分析;河南奥得电商金牌讲师宋晓培就商机获取与管理、跨境电商交易管理、跨境电商履约服务等内容进行讲解,提高了学员的实际业务操作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推动我院高质量开展跨境电商B2B“1+X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有关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考核评价能力,打造能够满足教学、培训与考核评价需求的师资团队。有利于各教师接触最新跨境电商数据运营知识,增强高校、企业、政府之间的交流,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促进“跨境电商名师工作室”的建设。

金融贸易学院 李秋娟/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