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选派教师到郑州“中大门”跨境电商中心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当前社会,跨境电子商务成为国际贸易的新业态,发展速度日新月异,在我国社会经济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郑州作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之一,跨境电商发展成就令人瞩目,首创“1210”跨境进口保税模式。基于此,为了更好的促进跨境电商的课程教学改革,了解郑州跨境电商的最新发展情况,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教师王慧娟,雷丹和王唤欢于2020年11月13日对郑州“中大门”跨境电商中心进行了调研。

郑州“中大门”跨境电商展示中心开创了“1210”通关监管模式,并成为蓝本在全国全面推广;“关检三个一”“查验双随机”“跨境秒通关”等举措,成为行业“临帖”的模板——郑州E贸易,以创新驱动发展,被誉为跨境电商领域的“郑州模式”。

三位老师对“中大门”内德国馆、澳大利亚馆、韩国馆以及“中大门”跨境O2O自提示范店等展区进行参观调研。调研内容包括:目前跨境电商产品品类、热销产品板块;同工作人员沟通了解主要消费人群以及消费群体的特点;调查跨境电商O2O线下自提模式的操作流程等。

通过调研,对“中大门”这一以保税物流为基础,以跨境电子商务为核心业务,涵盖仓储、供应链、商贸、金融、大数据等多元化业务的综合服务平台运营的运作和发展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对郑州跨境电商的认识。为今后跨境电商选品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课程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有助于将课堂教学与跨境电商的实际发展相联系,使学生能够学以致用。

(金融贸易学院:王慧娟、王唤欢/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