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选派教师参加“2020数字货币时代商科创新发展论坛”

作者:金贸教学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01121-22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指导,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协办的“2020数字货币时代商科创新发展论坛”在广西桂林举办。神州信息高级副总裁、知链科技总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北京数字货币研究中心主任等嘉宾与全国各高校教师代表畅所欲言,讨论数字货币时代商科创新发展方向,我院派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李光举、骨干教师代表温子奕参会。

 

本次论坛主要分主题大会、商科创新专题论坛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三个部分。在21日的主题大会和商科创新专题论坛上,高校学者、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以“数字货币时代商科创新发展”为主题,从不同的角度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的特征、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数字货币与商科专业的融合创新。与嘉宾一致认为认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是大势所趋,作为培养人才的高校,未来应该朝着“深化专业融合、强化课程挑战性、加大数学及技术类课程比重”的方向发展,促进商科人才培养模式转变。22日,与会人员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进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重点针对区块链金融、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大数据金融、区块链会计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设计进行了具体实训操作。

此次论坛使我们对数字货币时代特征、企业人才需求、专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得认识,为今后金融工程专业改革和人才分层培养提供了新思路,也对我校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建设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金融贸易学院 温子奕/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