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选派教师参加“经管类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0年12月5日-6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类学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组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及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中教政研(北京)信息中心协办的经管类虚拟仿真金课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交流研讨会在海口举行。我院派王宇鹏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

12月5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幕。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致开幕词。随后,常文磊向与会嘉宾和代表们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海南研究院,并指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其余专家分别以成熟的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为案例,给大家深入讲解如何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会议最后举行了专家面对面交流以及闭幕式。张莉、郭鑫、张光远、张海斌等与参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项目申报和建设方面的问题。海南研究院常文磊副院长致闭幕词,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以经济管理学科为特色的高校,积极参与了经济管理学科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和申报工作,请与会专家和同仁多关心和支持贸大虚仿项目。

此次研讨会使我们对虚拟仿真金课的建设、企业人才需求、专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得认识,为今后金融学专业改革和人才分层培养提供了新思路。

金融贸易学院 王宇鹏 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