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开展数字化转型教学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代表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人类社会已经全面进入数字经济时代。面对这一新形势,金贸学院在“十四五”规划中,制定了构建数字经济专业集群这一新目标,其中,对现有专业全面进行数字化转型成为“十四五”规划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此,3月25日下午·,学院就组织教师开展了数字化转型的教学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学院2门重要的实验课程“宏微观经济分析综合实验”、“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实验”、1门重要的专业核心课程“金融风险管理”展开。结合学院引进的《经济学综合仿真实验系统》、《商业银行模拟运营决策仿真系统》和《金融风险管理系统》三款教学软件,采用“数据分析+决策制定”相结合的新思路,充分利用系统中多样化的模型和丰富的数据资源,进行全新的教学设计、教学展开、实验记录、实验总结和教学评价,充分体现“数据驱动型思维”和“数据化运营、决策与分析”两大核心特征,以契合数字经济时代对人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新需求。

我院开学伊始就组织本次活动,是落实我院“适应数字经济新要求,实现教学能力新突破”系列规划的一个举措,该规划聚焦数字经济时代背景,旨在通过打破教师惯性思维、创新教学模式和提升教师知识和能力结构,以满足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的达成,提供重要支撑。

(金融贸易学院 林开颜/文 谭家明/图)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