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我校第三次教职员培训

作者:金贸教学 时间:2021-09-0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了提升我校教职员的美育素养,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教师发展中心于9月3日组织了第三次教职员的培训工作,金融贸易学院全体教职工按学校要求通过线上的方式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工作分为两场,上午是沙家强教授关于“何谓新时代美育及高校美育及高校美育何为”的讲座,下午是陈新民教授关于“转型发展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讲座,培训结束后我院教职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总结。一方面,学校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是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主渠道,这需要每位教职员落实到自身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上。结合我院实际,可以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美育目标、教学改革与教学科研、制度保障等方面着手进行美育建设。在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同时,通过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培养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金融贸易专业的合格工作者。另一方面,走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办学之路是民办高校转型的实质所在。我院应在支持学校工作的基础上,明晰本院各专业的定位,通过对河南地区金融、贸易发展现状的调研,选择适合我院的发展路径,办出我院的自有特色,以培养适应本地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

通过本次培训内容,我院教职员在提升自身美育素养、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方面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金融贸易学院 游雅娟/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