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金融学教研室积极组织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1-09-0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第一课》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师生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9月5日,金融学教研室按照学院统一安排,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线上参会,并在会后结合“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进行积极交流。

开课伊始,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省教育厅郑邦山厅长寄语广大师生,指出:今年暑假这场灾疫是一堂震撼人心的“人生大课”,留给河南教育人员、所有中原儿女的是爱的责任,心的感动,是志气、骨气和底气!校党委雷霆书记指示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秋季顺利开学;广大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发扬升达精神;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党史宣传和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学习中继承和发扬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张金安副校长全面阐述开学后学校的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疫情防控管理,让所有师生认知学校的政策,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提醒我们,党史要时时学习,号召大家了解全国的发展,了解河南的发展,参与中原的建设。《开学思政第一课》中,杨廷强教授用丰富的知识重新让大家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大家饱含热泪分享了主讲人抗洪抗疫的感悟。最后,医学专家专题讲座中,权威专家主要向大家分享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为大家顺利开学提供安全保障。

报告结束后,教研室教师积极展开交流讨论:

李光举主任说:今年暑假郑州经历的这次灾疫,教研室老师有的捐款捐物,有的作为志愿者身体力行,充分体现了一名当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同时,为了保证“停课不停学”,大家积极建设网络教学资源,希望大家能将郑州的这次灾疫作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融入课程教学中,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我们制度优越性,增强民族自豪感。

苏楠老师说:在抗洪抗疫之后,郑州重现往昔繁荣,在这个时候上好开学第一课格外重要,我们需要给学生树立正确观念,坚定信念!

蔡艳老师表示:疫情期间,教师应该力所能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家当好教学“主播”,不断调整,改变教学设计,激发学生在网络课堂的积极性,让学生成为“点赞、关注”的粉丝,自己不成为“放羊官”。

耿广奇老师说:开学第一课是一次很好的课程思政。在洪灾、疫情的双重背景下,每一个学生、每一名教师都从中感受到了我们民族的精神、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国家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领导对于我们民族和我们国家的伟大意义。

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教研室每位老师都表达了抗灾抗疫的决心和信心,表示要在做好教学本职工作的同时,引导学生增强防控意识、激发爱国热情,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

金融学教研室 汪洋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