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召开班主任制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学院班主任制度工作精神,10月31日19:00,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班主任制度相关事宜召开钉钉视频会议。教研室主任刘合群老师担任主持人。

班主任制度是基于时代的人才需求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发展定位,旨在提升学生学业素养、充分挖掘学生潜力、拓宽学生未来发展之路的以时代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辅助的三位一体的一项管理辅导制度。该制度依托金融贸易学院的发展特色,充分发挥学院每一位教师的优势,将其与学生的考研升学、考证就业深入融合,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金融贸易学院的办学质量和学校的社会声誉,而且有利于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是一项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重要举措。

会议上,刘主任结合金融贸易学院制定的《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和《金融贸易学院班主任工作内容指导意见》等文件,重点论述该项工作的积极意义,深度明确该项工作的重要内容。他强调,大学四年每一个年级都有不同的定位方向,班主任教师要依托学业规划图,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建构自信拼搏的学习心态,帮助学生做好各学期学业安排,扎实筑牢专业素养,积极参加考研和竞赛。此外,班主任教师要积极帮扶学生做好就业,除自主创业、报名公考等就业形式外,还可以介绍学生加入我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基地班”、“CFA+FRM精英班”、“期货投资人才特色班”等特色班,提高学生的“高、专、精”的就业技能,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发展。

会议期间,吕素昌、刘丽燕、徐菁等老师针对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分享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最后,刘主任总结到,班主任工作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工作,对于指导学生的学习、就业、深造等有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把班主任工作落到实处,争取为企业和社会培养高质量的毕业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葛淑文/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