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2021级金融工程专业召开“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1年11月5日14:30,金贸学院2021级金融工程专业1-2班在3-210召开“认识专业、规划学业、努力拼搏”主题班会。会议由21级金工2班班主任李光举老师主持,21级金工1班班主任何伟院长、21级金工1-2班辅导员段瑞和王丽丹、骨干教师张莎莎出席了会议。

会上,李光举老师从学习、竞赛、证照、深造和就业五个方面,向同学们重点介绍大学四年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诸如大一要注重英语、数学(微积分)、计算机等基础课程的学习;大二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注重培养岗位认知与实践技能等;大三要注重计量经济学、Python基础等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大四要注重专业拓展课程的实践。同时,李老师强调大一新生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把基础打牢,通过“以赛促学、以证促考、学以致用”的模式,激励大家把握大学时光,努力前行。

何伟院长结合金融工程具体实例,向同学们介绍金融工程的学科特点及专业核心,分析金融工程与金融学专业的区别,使大家明确金融工程创造性设计并解决金融财务问题的关键,以及金融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当代急特需人才的优势。随后,何院长结合往届学生的课程作品,从德智体美劳等五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挑战,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的同时,提升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等能力,实现自我全面可持续发展。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学业发展和学习重点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也更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

(文图/张莎莎)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