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eBay赛道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作者: 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国家A类学科竞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第二阶段的eBay赛道实践赛顺利结束,我校金融贸易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崔洋、时文龙、张琪、吴双4位同学组建的“啥都不会”代表队,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346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强势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计101支代表队)。

全国大学生“三创赛”,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也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eBay实践赛道属于今年新增加的项目,参赛选手要在真实的环境中完成注册店铺、选品、出单、采购等环节。这种对实践性的要求正好与学院基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而组建的跨境电商兴趣小组的目标相契合,为组队参赛提供了较好的前期准备。接到参赛通知后,金贸学院陈艳玲、张鑫两位指导老师,选拔学生组队参赛。为了尽快适应比赛,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认真研读比赛规则,根据学生特点制定出具体的比赛策略。参赛师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积极拼搏的国贸专业精神,克服种种困难,最终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国赛(全省仅两所高校入围,且成绩远落后于我校)。

本次晋级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一大突破,体现出金贸学院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的良好效果。该赛队将于7月10日与中南民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名校的共101支优秀队伍会师全国总决赛。期待我院国贸选手在全国总结赛中再创佳绩!

(金融贸易学院 张鑫/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