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参加“金融科技数字化及应用”高级师资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金融科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助力金融专业硕士点培育建设,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2022年5月27-30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才战略研究所、北京中培信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金融科技数字化及应用”高级师资线上研修班。金融贸易学院派温子奕、唐欣两位骨干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四个模块,分别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陈思翀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志华副教授主讲。陈思翀教授首先讲解了“数字化在金融行业的发展及趋势”,对金融科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从不同方面剖析了数字化时代的特征,此外,对“大数据金融分析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场景”进行了系统讲授,尤其是“大数据+机器学习”在银行业的应用场景;董志华副教授主要讲授了“金融数据挖掘建模的流程与案例”、“商业银行数字化经营”,在数据挖掘的流程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解读了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政策、数字化经营实务。

此次培训有利于专业课教师学习金融科技领域前沿知识,提高教师在“互联网+金融”时代下的教学及科研水平,为金融专业硕士点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学院未来学科建设提供前瞻性思路。

金融贸易学院 唐欣/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