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教研室召开暑期评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进一步推进迎评促建各项工作,金融学教研室于6月30日晚在钉钉线上平台召开了暑期评建工作部署会,会议就2022年暑期评建工作要求和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光举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李光举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育部关于如何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问答详解》等相关文件。根据课程思政文件精神的学习,李光举指出构建完善课程思政体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要前提,是全面提升高校师生思想意识的有力保证,更是加强高校文化安全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强调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实践中要积极探索、深入研究,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避免简单化和形式化,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随后,李光举就暑期评建任务进行具体安排,一方面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同头课为研讨小组,认真学习落实《纲要》精神,积极参加、主动实践课程思政,把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做实做细、落实见效;另一方面要求各课程小组在暑期备课的同时,修改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要充分体现课程的价值引领和育人功能,并做好课程的思政案例库。

通过此次会议,金融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不仅有力的推进教研室暑期评建工作的落实,也为提升我院金融人才培养质量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金融贸易学院 唐欣/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