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教研室召开毕业论文选题研讨会

作者:王敏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2年11月5日晚上7点到9点,金融学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3届金融学专业、金融工程专业毕业论文选题研讨会。会议由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李光举主持,两个专业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李光举结合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和学校毕业论文相关规定,对金融学和金融工程两个专业的毕业论文选题做出要求。强调毕业论文选题要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并满足以实验、实习、问卷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选题不低于50%。同时,李光举就两个专业毕业论文选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举例分享了一些完全符合、部分符合、完全不合符专业培养目标要求的题目,提醒大家在与学生沟通确定选题的时候注意。

随后,与会教师就选题展开积极讨论。席悦欣、柴琳琳、史运珂等几位教师对金融工程毕业论文题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境,比如是否可增加金融科技背景、区块链发展、期货投资策略(例如套期保值)、金融机构的智能服务等相关选题,李光举和其他多位教师根据这些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解决办法;王宇鹏、耿广奇、徐云燕、游雅娟、苏楠、王静、葛淑文等多位教师对金融学毕业论文选题如何增加实践提出了自己的困境,全体教师集思广益,鼓励学生去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实习,如何做问卷调查,如何访谈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如何做案例分析进行了相关讨论。

最后,李光举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做出要求。要求各位指导教师首先与学生沟通,确定符合要求的毕业论文题目;根据专业特点,将指导教师分为6个小组,进行论文题目互审,并将意见反馈给指导教师进行及时修改;教研室再审,并将最终确定的论文题目提交学院。

通过本次研讨会,指导教师们积极讨论,集思广益,为金融学、金融工程两个专业的毕业论文选题明确了方向,也为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