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资料检查工作

作者:刘合群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期中教学检查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规范,是为了优化教师的教学行为,同时也是教学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开展的根本保证,教育的成功往往体现在日常教学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之处。4月20日中午12:00,在教研室主任刘合群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之下,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由经济学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组成检查组,各老师协同参与,在教学3号楼210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期教学检查、互查工作会议,对教师们的大纲、进度表、课程教案及讲稿等常规资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首先刘合群强调了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接下来,检查小组对教研室全体教师的教学资料进行详细检查。检查人员仔细查看每一份资料,对存在的问题及突出亮点做详细的记录。检查中发现,老师们已形成认真教学的良好氛围,能按照学校的具体要求进行备课,准备各项教学资料。很多老师能根据自身的教学特长、教学风格和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效的二次备课,写出扎实创新、实用深刻的教学反思;讲稿和笔记字体工整,设计美观,记录完整。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分类记录检查情况,并及时给出检查结果,在肯定优点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对策,以便老师们查漏补缺,及时完善。

本次教学检查,彰显出经济分析创业管理教研室教学工作的规范管理,突出了教学常规的严谨细致,达到了教学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教研室将进一步将把常规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力争做到“抓好常规,于平凡处见精彩”。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