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学子在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斩获二等奖

作者:雷丹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3年4月25-27日,第九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春季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来自全国316所院校的1269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国际贸易教研室马晶晶、王唤欢、雷丹三位老师组织和指导的三支本科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三支队伍均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以回合制开展,模拟跨境电商企业开展12个回合的经营,每回合参赛团队都可以进行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并做出各项运营决策。竞赛平台最终根据各团队的盈利情况进行评价,并得出成绩与排名。

我院已连续多年参加OCALE,比赛成绩突出,师生收获满满。通过比赛帮助学生熟悉和掌握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模式、业务管理、盈利特点等多方面内容,重点考察学生在选品、价格、营销及风险管理等方面能力,使学生团队能够站在运营者的角度做出决策实现收益最大化。此次比赛为国际贸易专业的教师提供新得授课思路,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借鉴,同时为深化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一定参考意义。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