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经管类数据案例研发和教学培训班

作者:温子奕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23年5月17日-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高校经管类数据案例研发和教学培训班在成都举行。为进一步加快我校金融科技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助力金融专业硕士点培育建设,探索数据案例研发和教学模式,我院派温子奕和李韶彬两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一共五个专题,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孟天广副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先能教授主讲了社会科学研究范式及数据科学发展;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中心副主任张晨峰主讲了经管数据案例研究与应用的技术及平台框架和经管数据案例教学应用与实践;西安交通大学智享数据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淑彪、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韩振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实验与数据中心副主任文喜峰和汕头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龙月娥副教授主讲了经管数据案例研发模式和经管数据案例开发与实操。

此次培训有利于我院教师运用数据案例研发技巧丰富课程内容,提升教学效果,促进了数据科学与经济科学的融合,为我院发展新文科、建设金融专业硕士点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