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教师参加“新商科数字化转型暨数字经济专业建设论坛”

作者:刘合群 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了推进教育数字化,迎接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河南师范大学和河南省软科学技术研究会主办了“新商科数字化转型暨数字经济专业建设论坛”,此次论坛于2024年1月6日在新乡市河南师范大学召开。

为了将传统经济学专业更好地向数字经济专业转型、优化课程设置,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刘合群、教师李韶彬三人赴新乡市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共分为七个主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数字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程华作了《高校数字经济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设计的一些思考》的主题报告,程教授对数字经济专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从经济学基础、数字技术、数字经济细分领域、数字经济治理四个模块探讨了数字经济专业的课程设置。广东财经大学数字经济学院院长王方方作了《以集成融合理念推动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王院长从港区融合、产教融合、商机融合三个方面构建数字经济学科专业特色的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委员王性玉教授作了《数智化时代的商科教育与专业化》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王教授对思想赋能、专业赋能、数字赋能三个赋能育人工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河南师范大学教务处长梁存良作了《教育数字化转型中的教学创新》的主题报告,梁教授从教学创新的背景与要求、教学创新的方法、未来的教与学三个方面进行展开,着重介绍了各种教学创新的方法。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高峻峰作了《数字经济专业实验实训体系设计》的主题报告,高教授针对基于能力的数字经济专业实训体系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经过此次论坛,参会教师对数字经济专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课程设置等情况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不仅有利于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而且有利于推动传统经济学专业向新型数字经济专业转型。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