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秦童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打造的具有高知名度、高含金量及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金融创新实践大赛。为提升我院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强化金融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创新就业能力,开拓视野,认识金融实践,金贸学院决定组织学生参加本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

二、参赛方式

按照大赛参赛通知要求,报名时需提交参赛昵称、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学号、学校、学院等信息。具体方式:

手机APP报名:下载“东方财富”APP,首页点击左上角“头像”图标进入“我”页面,选择“金融挑战赛”报名参赛。

微信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金融挑战赛”,点击“大赛”-“大赛报名”栏目获取报名链接。

三、大赛流程

本次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

校赛:比赛形式为个人赛,进行模拟交易;各校综合收益率排名前30%的学生进入省赛。

省赛:比赛形式为团队赛,参赛团队由晋级省赛的学生担任操盘手,邀请同校学生作为策略师、风控师组建团队,被邀请人可以是未报名参赛的学生,也可以是在校赛未晋级的学生,晋级学生之间也可以相互邀请。省赛综合收益率排名前20%的团队进入国赛;单周全国综合收益冠军团队直接进入国赛。

国赛:比赛形式为团队赛,团队成员为省赛晋级原班人马,无需重新组队,按综合收益率排名评比出冠亚季军团队。

大赛所有排名以投资综合收益率为评判标准。

四、比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17日

热身赛(个人赛):2022年3月28日——2022年4月22日(周期4周)

校赛(个人赛):2022年4月25日——2022年5月20日(周期4周)

省赛(团队赛):2022年5月30日——2022年6月24日(周期4周)

国赛(团队赛):2022年7月4日——2022年7月29日(周期4周)

五、比赛规则

交易品种

沪深A股(含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

注:不含上市前5日内的创业板和科创板

初始资金

100万

交易方式

T+1,单向交易,买一和卖一匹配成交,不限制成交量

交易时间

交易日9:30至15:00中午11:30至13:00休盘

结算时间

交易日当天17:00

涨跌停限制

股票涨停板无法买入,需开板后才能成交,同理跌停板股票无法卖出

手续费

双边,成交金额的0.025%,最低5元。印花税和过户费已包含,不再单收。

注:具体以比赛为准。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有冠、亚、季军奖,国赛一二三等奖,省赛一二三等奖,最佳风控师、最佳策略师等。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励(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国赛冠军

1名

1.现金30000元及获奖证书

2.价值30888的软件礼包

3.参赛实践证明一份

国赛亚军

1名

1.现金20000元及获奖证书

2.价值30888的软件礼包

3.参赛实践证明一份

国赛季军

1名

1.现金10000元及获奖证书

2.价值30888的软件礼包

3.参赛实践证明一份

国赛一二三等奖

国省赛排名前3000名

1.获奖证书

2.价值6188元的尊贵软件礼包一份

3.实践证明一份

最佳风控师、最佳策略师

各1名

1.现金10000元及获奖证书

2.实践证明一份

省赛一二三等奖

省赛排名前30%

1.获奖电子证书

2.价值4188元的软件礼包一份

3.实践证明一份

七、大赛指导

大赛官方QQ群:1073416562,微信公众号:金融挑战赛

学院QQ指导群:805404026。

                                                           金融贸易学院

                                                          2022年3月31日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