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

作者: 时间:2018-02-26 点击数: 责任编辑:lbq

◆ 2008年和2011年分别主办了“海峡两岸国贸、金融实践教学研讨会”和“海峡两岸金融学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

◆ 金融学科被评为河南省第七批和第八批重点学科,金融学专业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成为河南省民办高校经济学科及专业的首创。

◆ 金融学专业为河南省省级本科品牌立项建设专业。

◆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河南省省级本科特色建设专业。

◆ 主持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研究项目: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金融专业课程体系优化研究与实践。

◆ 经济学科实验教学中心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民办高校金融专业师资培训班。

◆ 应用型本科金融学专业教学团队为郑州市市级教学团队。

◆ 经济学专业《计量经济学》为郑州市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 我院学生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成绩优异,2012年在全国总计一百六十五所参赛高校中排名第十二,获得团体二等奖;2013年获得团体一等奖。2015年第五届大赛秋季赛上,获得两个团体特等奖,40名选手中34人获得全国个人一、二、三等奖。

该项大赛由商务部国际贸易学会、对外贸易经济大学联合主办,为国际贸易领域极具分量的比赛,历时24天。大赛要求每位参赛选手作为独立的进出口企业相互进行贸易,并综合考量每位参赛者的函电撰写、成本核算、利润大小、履约流程和单据制作的正确率和熟练程度,并进行评分与评价,根据每队选手每天的比赛情况进行排名。

◆ 继2014年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荣获二等奖殊荣后,我院学生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2016年“学创杯”河南省省赛,勇夺本科组第一名,凭借超强的实力冲入2016年9月在河北举办的全国大赛(此次入围国赛的河南高校代表队仅有4支)。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影响力和级别等同于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

◆ 我院学生团队代表我校参加“世华财讯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和赛区最佳组织奖。

◆ 由我院学子党豪领衔的学校代表队,在第十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以《郑州自然之家有限责任公司》为作品,获得大赛银奖。

◆ 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保险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中,我院学生代表队取得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来自2012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张智烨、2013级金融学(商业银行管理)专业学生王锐荣获个人二等奖、来自2012级金融学专业同学刘宜兵荣获个人三等奖。

◆ 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银行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中,2012级金融学专业学生张智烨荣获“银行零售业务”个人单项二等奖。

◆ 在“2015年全国流通业精英挑战赛”中,我院两支学生团队代表我校参赛,分别荣获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

◆ 在“国元证券杯”河南高校模拟炒股大赛中,我院2013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杨江超获得此次大赛总成绩第一名(一等奖),2013级金融学专业学生谭梦茹获得总成绩第二名(二等奖),2013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李向阳获得总成绩第八名(优秀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 近年来,我院学生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位列全校第一;在学校“广亚杯数学、英语、计算机知识竞赛”中多次名列前茅。

◆ 2008年以来,我院已有5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2010年以来,195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 我院有多名学生考取了国际贸易、银行、证券、期货、会计等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如2010届刘蕾同学荣获了2010年度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优秀学员称号(全国仅有38名学员获得此殊荣,也是近几年来河南省内仅有的一名优秀学员);2008届毕业生冯雷同学考取注册会计师;2012届五名毕业生考取了保险业职业资格高级证书:张铁铮、张涛考取中国寿险理财规划师高级资格和中国员工福利规划师高级资格两门高级资格证书;张宁、杨世豪、李佳杰考取了中国寿险理财规划师高级资格。

◆ 近年来,我院学生考研录取率达到8%左右,考取院校包括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名校,并有相当部分学生出国攻读研究生,往届毕业生中已有多人考上国内外高校的博士。如2007届学生国贸专业学生刘杨已在复旦大学博士毕业、2008届国贸专业学生纪宪福在美国加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10届金融专业学生宋韶鹏在新加坡南洋理工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2011届金融专业学生王根茂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商学院攻读MBA等。

◆ 除部分学生进入国内外高等学府攻读硕士学位外,毕业生主要就职于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各类型企业以及事业单位,毕业生的专业素养和适应能力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一次性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每年6月底统计数据)。

◆ 部分学生已经成功地进行了自主创业。如2002届国贸专业学生翟大杰2004年开始创业,目前已拥有“河南徳骊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和“河南豫招贸易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在业界已树立较强的声誉,其公司已录有升达毕业生10多人。2009届国贸专业学生郭丛,在校期间就利用自己的英语口语的优势,充分利用各种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大二开始在新概念和新东方兼任口语老师,大三下半学期则担任雅思培训机构的英语老师,在毕业前月收入就近万元。现在与郑大合作开办出国留学咨询机构,年收入近百万;2012届学生李振邦,一毕业就在香港注册成立了香港爱唯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营对非洲的轻工产品进出口业务;2012届学生杨俊祥,在上海注册成立了上海韩伊贸易有限公司,主营文化体育用品、工艺礼品的销售。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