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作者:张翔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状况,金融贸易学院于11月7日中午12:00在教学3号楼212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干事张翔主持,2021级、2022级、2023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张翔老师表示学风建设和学生工作是学院建设的重心和生命线,希望与会同学能针对如何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课堂与考试纪律,提高学习兴趣等问题积极献言献策。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就本专业实际情况,对班级学风状况、学生学习情况、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学习动力等方面的问题与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其中,2021级的同学多向大家分享自己大学中的学习经验,并表示对升学就业方面了解不全面,希望学校多举升学就业交流会。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表示班级出勤率较好,但在对个别科目,特别是考查课,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兴趣不足;有的考试课学习难度较大,对于建模分析的学习还不太熟悉,以及对各项资格证考试的时间节点和轻重缓急不甚了解。张翔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张翔老师作总结。他指出学生发展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方面,学业成绩是考查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要指标,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培养自身专业兴趣,学好相关专业课程,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增强专业使命感,了解所学专业方向和专业要求。

此次座谈会是金融贸易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新起点,不仅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纪律的严格要求,更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负责与重视,有力地推动了新型和谐师生关系的构建。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