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教务处关于编辑《教学经验总结汇编》征文的通知[2012-9-21]

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系(部):

根据创办人的指示,结合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和我院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需要,教务处拟编辑印刷一本《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学经验汇编》。为了保证汇编的质量,特提前印发征文通知如下:

一、 各系(部)撰写一篇能够反映本单位教学或教学管理经验

的文章,角度和题目自定。可以系(部)主任个人的名义发表,也可以系(部)集体的名义发表。字数6000-8000字左右。时间:2012年11月4日前将纸质稿和电子稿交教务处课务科,电子稿发至程老师办公系统邮箱。

二、系(部)可发动本单位老师认真进行教学经验总结。教务处在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将把该项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教学经验丰富、撰写论文积极性高、文章质量有一定保证的老师的经验总结,可在期中教学检查之前送交教务处课务科,教务处将作为“约稿”优先安排。

三、文章要求题目明确(仅仅围绕教学),中心集中,观点鲜明,层次清楚,言之有物,论证充分,言词通畅,文字精练,一般在4000-6000字左右。

四、教务处拟定以下20个题目,供老师在撰写教学经验时参考(仅供参考,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定其他题目)。

1. 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不打无准备之仗。

2. 课前准备的主要内容和细节。

3. 认真抓好课堂教学环节。

4. 向五十分钟要效果、要质量。

5. 精心搞好课堂设计。

6. 恰当运用课件与板书两种教学手段。

7. 谈谈多媒体课件的制作与运用。

8. 谈谈板书的作用与设计。

9. 讲课是一门艺术。

10. 效果和质量是课堂教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1. 认真布置和批改作业。

12. 布置和批改作业有讲究。

13. 如何上好实验课。

14. 进一步加强教学的实践性环节。

15. 精心筛选,恰当举例。

16. 认真做好考试命题和评卷工作。

17. 对考试命题的几点思考。

18. 对判卷工作的几点思考。

19. 努力提高教学秘书的服务质量。

20. 围绕教学搞科研,搞好科研促教学。

教务处

2012-9-21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