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数载金贸人,难忘今生母校情--------金贸学院送别毕业生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一柳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丽丹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又是一年放飞梦想的日子。为送别即将离校的毕业生,进一步加强毕业生与学校、学院之间的感情,金贸学院深情送别2020届毕业生,让所有学生感受来自母校的问候与关怀,感受别样的温暖和感动!

立足服务,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由于特殊的疫情节点,金贸学院的毕业生离校工作集中于6月7日和8日两天时间。为进一步落实离校工作会议精神,优化工作流程,金贸学院多次组织学生返校和文明离校各项工作的培训与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制定了详细、完善的2020届毕业生离校方案,通过设点和定组打造高效率团队,建立毕业生各宿舍楼运送行李微信群。因疫情防控需要,学院为每位毕业班辅导员提前准备专用教室,设置好隔离带,确保学生返校后能高效办理手续,学院将全体教职工分配到毕业生需要的各个地方,为毕业生返校做好充足的准备。

为了向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渠道以及就业岗位,金贸学院多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就业培训指导会、就业工作阶段总结会等会议,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引导毕业生适应“云招聘”形式,通过“云服务”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云指导”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鼓励毕业生根据自身的个性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与此同时还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通过“一人一策”进行分类引导,精准施策,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效开展。学校就业处“冯老师就业工作坊”为金贸学子开设了专场,更是搭建了“云端就业指导”、“空中宣讲及双选会”、“线上就业手续办理”、“空中基层就业服务”四大主题,精心打造“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系列活动。

为落实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部署会的要求,毕业班辅导员们召开了毕业生离校工作专题班会,向我院毕业生讲解返校流程、包裹邮寄、行李运送方式以及返校时需要提交的材料和需携带的必要物品,通过召开专题班会使学生提前做好返校准备工作,为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还专门为毕业生制作了毕业寄语,院长何伟博士,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和学院老师通过录制短视频为毕业生送祝福。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班级“云毕业典礼”活动将祝福传达给每位毕业生。

陌上花开缓缓归,莘莘学子次第来。返校日,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大门口欢迎组,金贸学院院长何伟、书记钟江鸽、行政秘书王娟老师以及我院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欢迎组、后勤保障组教职工早上六点均已在大门口等候返校毕业生的到来。毕业生久别归来,所到之处老师们关切的问候、一系列严格又暖心的防控举措,令返校学子们倍感亲切温暖,感慨万千。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但遮不住他们的笑颜。宿舍组老师们不畏辛劳,帮助毕业生搬运、邮寄行李,驾驶机动三轮车的老师们帮助学生一趟趟往校门口拉松行李,毕业班辅导员各司其责,毕业证、学位证、致毕业生的一封信等各类材料摆放整齐,提升了毕业手续办理效率。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及相关部门主管深入学生欢迎组、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处实地查看,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为优秀毕业生颁奖鼓劲加油,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金贸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虽已圆满完成,但是浓浓的师生情一直都在。希望同学门铭记升达精神,肩负升达人的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笃学实干,刚健有为,不负韶华,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金贸学院 王一柳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