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网络安全教育阶段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教育系统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要求,根据我校相关工作安排,我院师生积极响应,结合我院实际,落实了各项工作安排。2020年9月21日上午,我院召开国家网络安全教育阶段总结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行政秘书王娟老师主持,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

钟江鸽书记指出,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定于9月14-9月20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我们上周已经陆续开展了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以及老生们参加的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目前来看,工作开展顺利。接下来,面对刚刚入校的大一新生,我们要及时教育学生积极学习网络安全常识,所有辅导员要做到网络安全“常抓、常管、常反馈”,积极落实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学生们的网络素养。

随后,王娟老师强调,大一新生辅导员老师们要把9月15日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作为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结合我院学生特点,学校有关工作安排,及时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所有辅导员老师要特别注意,在接下来的一系列主题日活动中,把“法制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作为我们下阶段教育重点,尤其是教育学生注意学生个人及重要数据保护,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知识。

会后,王娟老师做了详细工作安排,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院工作安排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落实、落小、落细。

金贸学院 郗艳花/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