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举办“公考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孙豪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金融贸易学院为提升2021届毕业生就业能力,针对有意报考公务员考试的毕业生,特于9月24日下午14点在3号楼111教室举办“公考经验分享”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学院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毕业生白嘉伟,现任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巩义市税务局,学院2021级约40名毕业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主讲人白嘉伟对毕业就业选择进行了分析,通过讲述亲身经历,为大家深入分析了考研与公考的利弊,并以公务员考试的具体过程为例传授了就业的应试经验,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发挥特长。

随后,白嘉伟从备考时间安排、报考职位选择、考试做题时间分配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他结合具体案例逐一详细分析了面试环节的五种类型,从身体、饮食、语言组织、时间安排等方面为同学们说明公考中的注意事项。白嘉伟着重强调了面试时个人形象的重要性,穿着干净整洁能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他指出面试答题时要有个人特色,切忌拘泥于固有套路,观点陈述不要超时和拖延,应简明扼要,逻辑表达清晰。他还强调,公务员作为公职,需要听从组织安排,为人民服务,参加公考前应当认清自我追求。

分享结束后,白嘉伟对金贸学子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精细的解答,他指出在是否需要报考公考面试培训班这个问题上,应结合个人特色,选择合适的方法。

本次专题讲座为金贸学院毕业生应对公务员考试提供了助力,加强了学生对公考的了解,进一步提高金贸学院学生就业能力,为应届毕业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价值观。

金贸学院 孙豪/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