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成长加油站积极组织开展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根据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和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工作要求,金融贸易学院成长加油站于20201029日在3号教学楼111教室举办了2020级心理委员集中培训。培训主题为我院成长加油站成立的背景、每学年主要工作、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及诸如抑郁症心理问题的介绍工作。我院成长加油站站长郗艳花老师和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郗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和学院成长加油站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及预约方法。心理委员最为朋辈辅导中重要的一环担负着一定的责任,所以郗老师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从要掌握常见心理问题和紧急干预的常识、学习心理辅导技术、提高自我心理素质到积极向本班同学宣传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再到主动关注班级学生心理状况、有计划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等等八个大的方面详细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


最后,郗老师强调,心理委员工作在所有班委工作中具有默默无闻却又极其特殊的地位。默默无闻指的是我们的工作性质需要我们工作在日常,积极融入到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极其特殊指的是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看待问题的敏锐性,哪些同学生活出现了改变,哪些同学情绪异于平常都需要我们及时发现并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协助老师们共同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金融贸易学院 郗艳花/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