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举办“价值和机遇并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翔

今年是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第三十个年头,如何更好地解读我国期货市场发展的历史功绩、目前存在的痛点问题、期货市场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的“双循环”,为此,11月12日,金融贸易学院诚邀河南禾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奇枝来院做“价值和机遇并存”的学术报告。参与此次讲座的有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教授、金融学教研室李光举主任、科研专员陈艳玲副教授、教师代表苏益莉、温子奕及金融贸易学院230余名学生。

孔总是我国期货市场的第一批“红马甲”,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从业经验,曾任国泰君安河南公司总经理,目前担任禾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商所交易之家董事,管理国内多个知名基金团队建设和成长,从职业高管到投顾孵化,从通道业务到互联网金融,是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变革的见证者和推动者,并为期货市场培育了一批高素质从业人员。

孔总首先我国期货市场的创立背景、发展历程及其标志性事件进行了系统梳理。随后,深入分析了我国期货市场的显著特点以及存在的突出痛点,进而从经济变革的大势入手,进一步剖析了我国期货市场的改革机遇以及价值所在,她表示中国未来期货市场仍需抓住“存量改革”与“增量创新”两个着力点。同时,随着中国期货市场创新的不断深入,在行业研究、策略设计、交易技术、资产管理、投研团队等方面,急需一批高素质专业人才,这也为广大的财经学子提供了广阔空间。

何院长代表学院对孔总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表示讲座活动不仅仅是为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拓展延深课堂教学内容,更为关键的是让大家通过了解实践而提前规划自身的职业发展,并为此提前做好准备。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利用校企双方资源优势,为学生搭建一个与期货市场发展紧密对接的平台,进一步打通教育链和产业链的衔接,实施精准培养。

(金融贸易学院 苏益莉 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