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六支参赛队伍荣获全国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教学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张翔

2020年11月24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南京步惊云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新零售创新创业大赛”圆满结束。经过为期7天的激烈角逐,金融贸易学院选派的七支代表队在全国本科组近17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六个全国一等奖、一个全国二等奖的骄人成绩。

整个比赛过程中,李秋娟、卓凤莉、雷丹和王唤欢四位指导老师赛前充分了解比赛规则、钻研比赛软件的使用,对选手进行了多次专项培训。比赛过程中,指导教师研判比赛形势,制定不同阶段的竞赛方案,选手奋力拼搏,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最终取得全面胜利,用骄人的成绩为升达学院赢得盛誉。

本次大赛是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为平台,开设跨境零售店铺,在仿真商业环境下锻炼和帮助参赛学生直接了解行业现状、清晰自身职业目标。本次大赛以仿真和沉浸式的比赛方式,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学生们将所学知识点和技能点与实践操作有机结合,丰富学生实践经验,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做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良好的成绩是对教学成果的直接反映,也体现了升达金贸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推动了国际贸易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步伐,丰富了专业内涵建设,展现了学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成效。

金融贸易学院 王唤欢/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