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从问候开始--金融贸易学院“文明礼貌月”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宗明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文明礼貌月”的重要意义,把“文明礼貌”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以“文明礼貌”引领班级文化。金贸学院各个班级积极开展文明礼貌月活动,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营造浓厚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我院各年级、各班级积极响应学校文明礼貌月号召,各辅导员并结合本班学生实际情况开展了以“文明礼貌从问候开始”为主题的讨论会、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要求,并对文明礼貌月的具体活动做了安排。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道德素养得具体表现。有句古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敬师长是我们一直遵循的传统美德之一,见到师长问声好,同学们上课前起立齐声问好并慰问老师:“老师,您辛苦了。”这正是文明礼貌的体现。

通过本次“文明礼貌月” 活动的开展,使得文明礼貌渗入生活,表现在日常一举一动中,使学生都能认识到,文明礼貌不仅能给社会、他人带来愉快、和谐,也能创造充满爱心的环境,给自己带来快乐,带来温馨。树立了知文明、懂礼貌,拥有良好的道德素养的良好形象。

金贸学院 刘宗明/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