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成长加油站组织辅导员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根据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安排,2021年4月29日上午,金融贸易学院成长加油站在教学3号楼212教室组织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了由葛操教授做的关于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稳定化干预技术的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院行政秘书王娟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钟江鸽书记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无论是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或是日常行为管理,辅导员老师要在对学生情况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开展工作。这就要求我们要学习一定的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知识,了解学生一般心理问题,及时干预心理问题学生,做实、做细后期追踪工作,反馈信息要及时准确。此次培训工作由郑州大学教育学院葛操教授主讲,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做好笔记、用心整理,准确运用到工作实际。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直播。

会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直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类型,同时也明白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产生的内外部原因。葛老师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学生心理危机的稳定化干预技术与方法对我们日常工作非常实用,希望今后学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培训。

金贸学院   郗艳花/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