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秋雨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5月28日下午3点,金贸学院在教学3号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会议,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王娟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王娟老师先进行了防火安全提示,要求辅导员老师做好教育督导工作:1.学生所购买的电器用品是否属于合格产品,网购时不可以贪图便宜吃大亏,需要就学生如何购买正规涉电辅助设备做好教育(如:插线板、充电器、充电宝等),对已购三无产品要督导学生及时销毁;2.对学生私拉乱扯插线板、在床上充手机、在床头放台灯,边充电边看手机等行为,需要加大巡查教育力度,对屡教不改者要给予处理;3.各班、各宿舍应确立1-2名防火灾安全责任人,在辅导员的主导下认真进行巡查宿舍,检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此外,王娟老师还对校园里出现的电动车胡乱摆放,电动车带人(一车带多人)等情况进行了安全提示。

安全无小事,防火灾安全教育和电动车安全教育需要引起重视。此次会议后辅导员会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通过观看相关教育视频或宣传资料的方式组织同学们学习。

金贸学院   杨秋雨/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