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贸易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三)“你好,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帮助同学们增进室友关系,金融贸易学院成长加油站与心之语社团联合开展“你好,室友”活动。鼓励大家在生活中学会用微小的行动去关爱身边的人,通过长期坚持的善待他人行动,养成助人为乐的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人际关系,真正使同学们为社会的发展带来正能量。

该活动主要分两周进行:首先,在第一周的活动进行中,活动前每个活动参与者都会签署承诺书,以保证所有的“关爱对象”不知情,从而保证该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实现该项活动开展的真正意义。活动的参与者在生活中用微小的行动每天为ta做一件小事,并每天在爱心卡片(提前发放)记录下每件小事的信息及自己的切身感受。活动后将会收集部分卡片进行展示,让大家都更加深入的了解该项活动的进行。到活动进行的第二周,召开了“你好,室友”活动分享交流会,让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感受与体会,并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体悟自己在该项活动中的收获与体悟及与他人之间人际关系的变化。

该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和契机。让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思考与他人之间的关系,主动去通过一些小小的行动体会人际关系交往的变化,学会积极主动的去与他人进行沟通交流,也养成了乐于助人的好习惯。通过多样的形式让同学们都参与进来,体验到这些活动的快乐,最重要的是也能够通过这些实际行动,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增进了自己与室友他人的人际关系,营造了和谐的校园环境。

金贸学院 郗艳花/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