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贫困生----金融贸易学院开展贫困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马大程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21年6月5日-6月12日,金融贸易学院开展了“关爱贫困生”交流会活动,全院辅导员组织所带班级贫困学生在课余时间进行谈话和谈心。

各位辅导员都详细询问受资助的学生的家庭情况以及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解答学生疑问,关注贫困生心理状况。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坚信将来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因为有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认真学习,掌握本领,为将来步入社会,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希望受助学生能够立志成才,报效家乡,要有报国之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学习新知识,立志成为有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希望受助学生能够传承美德,弘扬正能量,要有一颗知恩、感恩的心,努力传承友善诚信和乐于奉献的品格,把爱心的接力棒永远传承下去,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感恩社会、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贫困学生个人情况,为后期的跟踪服务打好基础。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使学生加深对学院资助工作的了解,让贫困生感受到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重视,鼓励他们勇敢接受挑战,不畏艰难,更加奋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创造更好成绩。让贫困生树立感恩思想,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做到自强不息,把爱心传递下去。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