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益民参加金融贸易学院访企拓岗暨直播带岗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翔

为积极响应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企业的沟通和联系,2022年6月7日下午,副校长吴益民参加了金融贸易学院组织的访企拓岗暨直播带岗线上交流会。与会的企业代表来自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及其代表企业,包括协会会长明朝利(企鹅集团总经理)、协会党支部书记拓耀(河南派莫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副会长宋作政(河南欧胜宝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协会副会长胡太明(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商部部长)、协会执行秘书长马克。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副院长杨毅、产教专员、教研室主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参与了此次线上交流会。会议由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钟江鸽主持。

交流会上,吴益民向企业界的朋友介绍了升达学院30年来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指出学校将产教融合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进行专业方向、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调整,努力实现专业设置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对接,培养企业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期待企业多聘用升达的毕业生,同时也期待企业反馈对人才的最新需求,以便学校更进一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

何伟向企业界朋友介绍了金融贸易学院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发展情况和主要成绩,指出希望通过校企深入合作,以进一步加深专业内涵建设;网商协会执行秘书长马克介绍了协会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实力、经验和优势,与会企业家也依次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

之后,双方就外贸新形势下企业对人才的新需求、校企合作领域和合作模式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在人才培养要求、学生实习实训条件提供、校企共建课程及企业导师授课、特色班培养、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产业学院建设等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的意向,并指定了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合作的负责人,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做了准备。

会上,企业也向国贸专业的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据悉,已有近20名同学向企业递交了求职简历。

此次访企拓岗暨直播带岗专项活动搭建了良好的校企交流平台,在推进校企融合、拓展就业机会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同时为外贸新业态下国际贸易专业人才的培养明确了更具体、精准的目标。

金融贸易学院 李秋娟/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