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子在河南省第一届“金育杯”金融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唐欣  摄影:唐欣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张翔

12月11日,河南省第一届“金育杯”智能投顾马拉松大赛(本科组)总决赛圆满结束。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河南省内30多所院校的2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在经历了备赛、校赛的层层角逐后,我院两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斩获特等奖和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金融数字化委员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承办,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进行指导,分为本科组和高职专科组两个赛道。竞赛以游戏化方式真实再现了过去近二十年的市场走向,将智能竞赛与实操实训融为一体,参赛队伍可以选择多种金融产品进行资产配置。不仅能够让学生在比赛中体验资产配置的趣味性、实践专业化的金融理论知识,更是展现了参赛队伍专业博弈的团队精神以及在竞赛过程中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

金贸学院在比赛过程中排除疫情干扰,赛前充分动员宣讲、精心组织,参赛队伍刻苦训练、积极筹备。备赛中,各参赛队伍与指导老师反复沟通,探讨比赛方案。比赛中,队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以赛代训、以赛带教、以赛促创的形式,结合金融行业实际工作场景,提升学生金融实践操作能力,为中原地区经济金融发展提供人才储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