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劳动升达美——金融贸易学院劳动教育月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萌萌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落实我校“劳动教育月”实践活动的方案,金贸学院从5月15日到5月22日积极组织和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劳动教育特色活动。

举办座谈会,5月18日下午进行劳动教育座谈会,师生探讨本学期劳动教育相关事项,在会上劳动小组长对于本学期班级劳动卫生期间进行肯定和指导,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通过劳动教育让学生学会了自律,也更懂得劳动是一项很光荣的事项,希望同学们都尊重劳动,用手创造美,让学校更美。

辅导员多次深入劳动现场进行指导,劳动教育是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全面能力过程的最重要的一环,我院大一辅导员多次开展班会以及深入劳动现场和宿舍对劳动教育细节进行指导。开展劳动教育知识竞答,通过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在理论上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认识到通过双手创造劳动的价值,提升学生积极主动的劳动思想意识,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劳动教育是一项立德树人的教育活动,正如我校“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爱劳动升达美,升达师生通过双手创造校园的美,从“劳动教育月”宣传到特色活动实践,让同学们肯定劳动创造价值,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对于学生发展影响深远,意义深刻。

金贸学院 刘萌萌、常海龙/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