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9-06-18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本学期,为更好地做好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总结工作,金贸学院在第一次挂职锻炼总结会基础上(周辉、王宇鹏、李光举等三位教师在郑州融e聚公司挂职锻炼),于2019年6月13日上午在教学3号楼111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次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会,国贸专业的李秋娟老师、卓凤莉老师、刘洪芹老师和金融专业的冯巧玲老师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她们在不同单位挂职锻炼的经验、收获和感受。

李秋娟老师和卓凤莉老师于2018年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挂职锻炼,担任外贸业务员。两位老师在挂职期间主要负责企业外贸B2B店铺的维护与运营、搜索引擎推广等工作。通过挂职锻炼,充分做到了理论结合实际,教师的实操能力大为提升,同时两位老师深入地调研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我们将来的教学改革和人才模式改革指明了方向。

刘洪芹老师在河南欧胜宝商贸有限公司挂职锻炼,主要负责企业跨境店铺的运营和维护,具体包括选品、图片处理、产品上传与优化、店铺营销推广、客户售后等工作。刘老师谈到,成功运营一个跨境店铺,需要多方面的基本功,语言、电脑操作、图片处理等基本技能,需要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开阔的眼界、敏捷的思维、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持之以恒的毅力。所以,我们的学生在校期间要充分地全方位地提升外贸综合素养。

冯巧玲老师在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进行挂职锻炼,主要负责审核不同的保险合同及保险条款。冯老师提到,此次挂职锻炼,真得是收获颇丰,理论和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并且学习了许多内容,包括中国人寿保险理念及管理、保险营销策略和保险方案规划、保险代理人佣金及晋升制度等。冯老师说此次挂职锻炼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教师走出去并请进来,将业界最前沿的发展动态带入课堂,对自己未来的教学和科研都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挂职锻炼教师汇报会举办非常成功,不仅提高了全院教师对企业挂职工作的认识,更增强了教师们到企业、行业挂职锻炼的兴趣和信心。挂职锻炼适应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同时也有利于我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为推进校企合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金融贸易学院 卓凤莉/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