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派教师参加“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翔

2019年6月14日--16日,由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主办,中国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中国致公党贵州省委员会、郑东新区大数据智慧岛委员会等单位支持,河南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大数据专家研讨会暨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郑州智慧岛成功举办,我院派经济分析与创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孙植华、金融学教研室主任李光举参会。

本次研讨旨在立足新时代大数据发展趋势和方向,凝聚社会力量,聚焦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和我国科技发展重大战略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河南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来自豫黔两地致公党党员企业代表、省内外大数据企业专家代表、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

会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宝学教授、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中国传媒大学沈浩教授分别就大数据学科建设、新中国成立70年数据解读、数据价值与人工智能等方向,结合自身研究经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同时,豫黔两地五位专家学者也做了精彩分享。

会后,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主办方组织参会专家和学者参观并考察了郑东新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河南教育大数据研究有限公司、河南牧业经济学院CATI数据采集中心、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

通过参会,聆听专家报告,深入企业考察,同企业、行业、及院校人员交流,对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大数据人才培养等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我院探索“文工互补、经管交叉、专兼并蓄、跨域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金融贸易学院 李光举/图文)

版权所有 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金融贸易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教学咨询 0371-62436117  学生管理咨询 0371-62436118